当前位置: 首页» 内设机构»

甜菜栽培与生理研究室

【字体:

  甜菜栽培与生理研究室主要从事甜菜抗逆栽培与生理、甜菜提质增效关键栽培技术、甜菜机械化节本增效栽培技术、新产品新技术等的研发与应用。现有科研人员9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1人,研究员4人,副研究员1人。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甜菜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甜菜抗逆栽培岗位科学家1人,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1人。荣获自治区第九批“草原英才”个人荣誉称号1人,“草原英才”工程创新人才团队1个,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二层次1人。

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产业技术岗位和试验站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自治区农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1项,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3项等。主要开展了甜菜产质量挖潜关键栽培技术研发,集成的甜菜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模式,推广应用面积达总播种面积的80%以上;首次将滴灌技术引入内蒙古甜菜生产,明确了内蒙古甜菜的需水规律和灌溉制度,提高了水分利用率;在连作障碍机理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甜菜抗连作障碍绿色生态栽培技术不断应用;将大垄双行应用于盐碱地甜菜种植中,研发集成的盐碱地甜菜垄作高效栽培技术提质增效明显。

荣获自治区进步一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一等奖1项、二等奖1,荣获农业部丰收计划二等奖1项、农业部丰收计划三等奖1项,荣获自治区农牧业丰收计划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等奖各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颁布国家标准1项,内蒙古地方标准2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5项,主编著作3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409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4105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