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年度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胡麻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

【字体:

 2019年7月27日-28日,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胡麻综合防控岗位和胡麻品质育种岗位联合召开了胡麻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邀请了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胡麻岗位专家、试验站长及其团队成员等40多位代表参会。

    7月27日早上,观摩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内胡麻病圃及胡麻育种试验地。张辉研究员向专家们介绍了胡麻抗病鉴定试验研究进展情况及胡麻不育材料,高凤云博士介绍了胡麻育种概况及进展情况,同时和专家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张辉介绍白粉病情况                                     高凤云介绍胡麻育种情况

                                  张辉介绍胡麻枯萎病情况                             张辉介绍胡麻不育材料

    观摩完我院试验田之后,赴和林格尔县黑老夭观摩胡麻鄂尔多斯综合试验站示范田,胡麻新品种“内亚九号”长势旺盛,特别是人工除草和化学除草对比显著。内蒙古万福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程陪同,深受企业和农民的喜欢!

鄂尔多斯综合试验站示范田

 7月28日上午,赴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观摩胡麻综合防控岗位和胡麻品质育种岗位——胡麻“内亚九号”及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试验示范田;赴察右前旗哈拉沟观摩胡麻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示范田。张辉研究员、贾海滨站长、种植大户就内亚九号新品种及综合防控技术示范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该种植大户从2016年就开始种植内亚九号新品种,配套综合防控技术指导,内亚九号田间长势旺盛,示范效果好,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与好评!特别是乌兰察布市鑫龙清生物有限公司王占军总经理承诺比当地市场价每斤高0.25元的收购价,收购种植户的胡麻,更加提高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通过示范可辐射带动内蒙古胡麻种植,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有利于胡麻生产可持续发展。


                        张辉研究员介绍胡麻内亚九号及综合防控技术示范情况                种植大户介绍内亚九号种植情况

                          胡麻内亚九号及综合防控技术示范田                           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示范田


  下午,观摩乌兰察布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院内试验田,曹彦向专家们介绍了胡麻试验情况,与专家进行交流。


乌兰察布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院内试验田图

 此次,观摩会顺利落幕,感谢与会专家代表的大力支持!也感谢企业和种植户的配合与支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夯实基础、砥砺前行,为了胡麻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409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4105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