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院市科技合作项目“河套灌区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中期检查现场会

【字体:

2018年7月4日, 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由巴彦淖尔市市政府郭占江副市长组织市委农牧部、市农牧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河灌总局、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市开发办负责同志和各旗县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等60余人,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全市农口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将院市科技合作项目“河套灌区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作为此次推进会的检查观摩内容之一。重点观摩了阿力奔阿日齐嘎查连片340亩和乌拉特前旗苏独仑乡永和村230亩2个核心示范点。

项目主持人苏文斌研究员讲述了围绕以节水技术和机械化作业为核心,适宜于机械化作业的甜菜优良品种、合理群体构建、节水灌溉技术、科学施肥、中耕、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及相应的机械化配套技术集成等内容,并提出了甜菜生产的注意事项及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

参观了院市科技合作项目“河套灌区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示范田和甜菜新品种展示田。目前甜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大家一致认为在河套灌区实行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栽培技术,打破了过去传统种植甜菜的模式,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对乌兰特前旗农业结构调整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通过示范可推动河套灌区甜菜种植,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参加现场观摩会的成员还有项目主持单位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特色作物研究所苏文斌研究员、郭晓霞副研究员、黄春燕副研究员;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齐德荣研究员;中滩糖厂张文亮董事长及相关的科技人员和当地甜菜种植大户等30余人。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409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4105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