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朱春侠
  •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2: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院党委在会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副院长金海主持。院党委书记翟琇、院长路战远、副院长赵举出席会议,院属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46人参加会议。

2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及改进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院党委翟琇书记对述职进行了点评,对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我院党建工作有了很大进步,从此次述职情况来看,我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意识持续增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思路措施不断完善,整体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他指出,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仅是一项基础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院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部分党支部班子成员角色意识、组织观念、组织规矩不够强,少数党支部组织机构不健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深等问题。他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清醒认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翟琇书记对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带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突出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四要切实发挥好党建在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