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6-06 12:04:2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按照内组通字[2017]56号《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院党委班子于2月11日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准则》《条例》,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工作实际,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际,联系狠抓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做好充分准备。会前,院党委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同步收看现场学,二是领导干部引领学,三是专题宣讲系统学,四是结合实践融入学。特别是院党委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考察内蒙古时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在深入学习基础上,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各成员进行专题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累计征求到意见建议21条,经梳理汇总成9条,原汁原味向党委班子及成员反馈。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加深理解、增进团结。

  民主生活会上,自治区纪委驻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鲍裕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正处级)刘海鹏出席会议并作了点评。院党委班子及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突出问题,贯彻整风精神,严格进行查摆,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翟琇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问题、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一年来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找准找实自身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大家都按照要求,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大家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认真务实、抓住要害,原因分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批评意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真正做到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达到了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院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鲍裕国组长、刘海鹏副处长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严谨、真诚、务实,紧扣主题,会议氛围既严肃认真又宽松和谐,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达到了批评监督,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突出特点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和组织准备充分;二是查问题、找根源深刻;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健康积极;四是整改方向明确。他们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第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实现农牧业科学院的优质高效发展;第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第四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十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第五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实施意见。

  最后,翟琇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他表示,院党委将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实抓牢抓深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后一个阶段将着力在五个方面进行整改措施。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方面:党委一班人将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科学、系统、准确的学习,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指导实践。在持之以恒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方面:院党委班子成员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坚决把"四个意识""四个服从"体现在院党委从严治党和各项科研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领袖地位,维护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凝心聚力,强化党委一班人的担当意识方面:党委一班人将切实加强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推动发展的能力、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依法治院理政的能力,发挥好院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特别是要深刻认识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在国家的重大战略全局中找准我院的定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全院农牧业科研创新力度,为推进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方面:将充分发挥院党委和院机关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对科研项目管理、干部人事管理、人才招聘、职称评定、科研评审、材料采购等重要风险点的监督检查和严密防控。落实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实施办法,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和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约谈制度,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进一步加大对违犯党的纪律行为的查处和追究力度,形成惩治腐败的有力震慑。在巩固政治巡视成果,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和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精品党日"活动,构建党员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