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综合试验站派代表赴昆明参加了“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总结及绿肥现场观摩会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任永峰
  •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4:1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22日至26日,武川综合试验站负责人赵沛义研究员及团队成员任永峰博士赴云南昆明参加了“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总结会议和绿肥现场观摩会,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30余家科研、高校120余人参加了研讨和观摩。

12月23日-24日召开了“2019年度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年度考评会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肥料与节水处、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之后分别对首席、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进行了考评。我院赵沛义研究员从武川综合试验站协助岗位科学家开展工作、试验示范和种子扩繁、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进度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受到了首席科学家及其他岗站高度认可,最终考评结果为“优秀”。通过本次年度总结汇报,进一步加强了武川综合试验站与其他岗站的合作和交流,梳理了绿肥产业的生产需求及存在问题,对进一步完善武川综合试验站下一步工作并促进内蒙古绿肥产业发展具有很好作用。

12月25日-26日,按照会议安排,赵沛义研究员和任永峰博士先后考察观摩了云南澄江县退菜还烟试验示范基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嵩明基地、会泽县者海镇钢铁村绿肥-玉米轮作示范基地,交流了“绿肥+”发展思路,学习了相关绿肥种植技术和经验,为内蒙古绿肥种植和产业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