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樱桃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凤英
  • 发布时间:2018-09-21 15:49:3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作用,促进我区樱桃产业健康发展,2018年9月17—18日,由我院成果推广处组织的2018年中匈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樱桃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我院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内蒙古园艺研究院、内蒙古经济作物工作站、包头市果树研究所的相关领导、专家、及樱桃种植大户共计36人莅临参会。

会议首先由我院成果推广处处长、“中-匈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张辉总结了“中-匈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 “中-匈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成立以来,樱桃栽培等技术的引进为我区的农业产业拓宽了种植渠道,推动了我区农业科技的多元化发展。有效地推进了我区种植产业的结构调整,对于改善我区的经济作物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采取授课、提问、考察等形式,注重专家与学员交流互动环节。上午培训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宇良教授就《樱桃优良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和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孙玉刚研究员就《酸樱桃良种选育及其栽培配套技术》进行专题报告并学员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下午,专家和学员前往和林格尔县和清水河县樱桃基地考察并专家现场对樱桃种植户和基层科技人员进行从土壤的选择、樱桃的良种选育、栽培、病虫害的预防、樱桃树的修剪以及大棚管理等方面详细的讲解。种植人员和基层科技人员热情高涨,提出很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们耐心的全部一一解答。培训会对我区樱桃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